山丹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

【来源:山丹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18 】 【选择字号:

 

 

为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在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政府部门全面正确履职尽责方面的基础效用,山丹县委编办以权责清单动态调整为抓手,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

一是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时效。为确保权责清单梳理工作高效规范,通过电话、陇政钉、QQ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解决权责清单调整中存在的疑难困惑,避免多次返工和重复修改,提高了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效率。

二是严格审核标准,把好工作关口。会同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组建工作专班,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条块结合、以条为主,公开透明、便民实用”的原则和“三级四同”的要求,根据省、市业务部门指导下发的《权责清单通用指导目录》、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严格审核权责清单的实施层级、部门职责、事实依据等,实行 “三报三回”审核程序,确保权责清单的合法性和规范性。

三是厘清部门职责,强化动态管理。对部门权责清单定期进行系统梳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以及机构职能调整等情况,及时跟进职责划转承接确认情况,明确各部门责任,减少模糊地带。结合权责清单台账和工作实际,根据各部门对权责事项提出的调整意见,审核后对清单目录做动态调整,为部门履职服务提供基础保障。

                               (县委编办李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