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27 】 【选择字号:

高台县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有效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关键少数重点用力,以上率下带头学。《条例》颁布后,县委编委高度重视,召开县委编委工作会议,组织编委成员第一时间对《条例》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要求全县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时效性。同时,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原则和工作程序,配套完善相关制度,把《条例》贯彻落实到加强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各个方面。

编制部门集中用力,研机析理深入学。县委编办采取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学习、干部自学、研讨交流和专题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帮助领导干部学深悟透《条例》内容宗旨、核心要义、条文内涵、工作权限和办事程序,配套制定了《县委编委工作规则》《县委编办工作细则》,在系统学习中融会贯通,把《条例》精神融入到乡镇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全过程,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意识,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三是全县单位持续用力,融入日常广泛学。将《条例》作为政策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七五普法教育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各部门单位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普法学习,深入系统掌握了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能配置和领导职数配备的工作原则、申请程序和审批权限,有效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同时,各部门单位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在全县范围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有效促进了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深入人心。

(高台县委编办 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