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上好“三堂课”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18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委编办积极探索党员干部教育模式,着力上好“三堂课”,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理论知识水平和工作落实能力。

上好“集中课”,在学思践悟中提水平。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采取中心组专题学、党员干部集中学、研讨交流深入学、专题党课拓展学等多种形式,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至目前,共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研讨交流3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支部书记上党课3次。

上好“自学课”,在自学自省中拓深度。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克服工学矛盾,自觉主动学、结合自身思,在认真研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原文原著的基础上,将“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作为党员干部补钙聚能、加油充电的“营养补给站”,通过看视频、读文章、谈体会、答试题、挣积分,推动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心里走,不断拓宽学习深度。

上好“实践课”,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立足工作实际,聚焦机构编制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深化事业单位管理与监管、统筹用好各类编制资源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分专题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化党政机关编制使用效益、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探讨、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和提高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等问题调研中,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优化服务、推动发展。今年来,共形成调研报告5篇。

(高台县委编办  王维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