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三个“保证”力促“七五”普法取得实效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3-30 】 【选择字号:

 

近年来,高台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培养机关干部勤于学法,善于用法,力促“七五”普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组织保证责任落实。按照全县七五普法规划要求,成立了县委编办“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并指定专人负责普法计划制定、普法宣传、普法检查和信息交流工作,力促普法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定举措保证学法效果。分年度制定《县委编办普法学习计划》,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普法知识竞赛、普法宣传、观看普法案例等活动,深入学习了《宪法》、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干部管理、廉洁自律和构编制业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丰富更新了党员干部法律知识储备,增强了法治思维。

三是健机制保证科学决策。研究制定了《县委编委工作规则》和《县委编办工作细则》,修订完善了《县委编办会议制度》《县委编办干部职工考勤制度》等23项制度,合理界定了编委会、编办办务会、主任办公会的职权界限,进一步明确了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有效促进了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

(高台县委编办  刘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