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肃南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7-18 】 【选择字号: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肃南县委编办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为每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向全体党员表示祝贺和问候。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再激励,激励全体党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三是开展专题党课辅导。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典型事例,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忠诚和自律,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四是组织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同东牛毛村党支部在夹心滩红西路军纪念塔前开展了“追忆先烈足迹,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西路军纪念馆和裕固族博物馆,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树牢为人民服务宗旨。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七一”前夕,前往东牛毛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带去生活用品,使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六是开展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干部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检验机关党员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学习教育成果。

七是积极树立宣传先进典型。为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事

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评选表彰了1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典型的力量引领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发有为,把机构编制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肃南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