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机构改革后续工作

【来源:临泽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7-18 】 【选择字号:

7月2日,临泽县召开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听取全县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情况汇报,研究机构改革有关事宜,安排部署机构改革后续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编办关于全县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全县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和机构编制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解决有关问题研究提出了具体办法,研究审定了涉改事业单位人员转隶方案、国有林场“三定”规定、生态环境机构及编制人员上划等机构编制事宜。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劲用力,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当前要做好涉改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和空编机构人员遴选工作,抓紧补充工作人员,保证工作不断档、不掉线。重点督促各部门认真落实“三定”规定,优化重构内设机构,完善运行机制,推进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与“三定”规定有机融合,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真正实现“化学反应”,确保各部门单位真正按照新的体制机制有序高效运转,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针对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落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决策,主动跟进、超前研究、精准服务,努力做到县委有部署、机制有保障、编制跟得上。要在严控机构编制资源上下功夫,守牢守好机构编制政策底线,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机构编制管理。要在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上下功夫,转变用编思路,在确保总量不增的前提下,坚持有增有减、有保有压,动态调整,向改革要编制,向盘活存量要编制、向优化结构要编制,充分调动、盘活、用好机构编制宝贵资源。要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和“编制就是法治”的意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矩,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审核审批机构编制事项,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切实加强组织、机构编制、人社、财政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机构编制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