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四项教育强化廉政机关建设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7-18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委编办把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重要手段,抓细抓常抓长,打造过硬廉政机关。

一是加强形势政策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的理论知识、党纪法规、机构编制政策融入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把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瞻仰红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廉政教育馆、观看红色影片、聆听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牢记初心和使命,用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浴血奋战的精神鞭策党员干部将初心和使命转换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促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强化正反典型教育。坚持用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做到学有榜样、行有方向。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雪葬》等专题纪录片,阅读反腐倡廉必学篇目和廉文荐读学习内容,用反面典型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四是注重关键节点教育。紧盯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子女升学、购房买车、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易犯错误、常犯错误的特殊时期和节点,及时开展提醒教育、谈心谈话等关键节点教育,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给予提醒纠正,使党员干部思想上不糊涂、行为上不放纵,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高台县委编办  邓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