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委编办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临泽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7-09 】 【选择字号:

 

近日,临泽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原文学习研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政治方向、工作导向和主要任务,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谈打算,提建议,对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达成一致共识。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党管干部的机构编制工作原则,统筹好干部和机构编制工作资源二是全面思考谋划,认真实践探索。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准确把握机构改革重点,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优化编制资源结构,实现机构编制资源按需科学调配。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审批权限和程序,维护部门“三定”规定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实际行动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有效落实。三是统筹推进改革,抓好巩固落实。坚持统筹推进,理顺部门职能职责、调整内设机构设置、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加快促进人员、业务深度融合,及时开展运行情况督查,确保工作无缝衔接、运行顺畅,着力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要求时限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