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甘州区编委办 | 发布日期:2019-05-16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严格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和省、市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准备安排突出“早”。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推进,及早制定并印发年度报告公示通知,明确了公示对象、公示内容、公示程序、具体要求、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精心制作《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操作指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明确操作步骤和填报标准,使工作人员“一看即懂”,最大限度降低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完整等问题发生概率,避免重复修改、往返退件发生,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督导服务突出“细”。针对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人员网上申报业务不熟悉的情况,通过电话、QQ群接受咨询、答疑解惑,做到不厌其烦,有问必答;对一些单位工作人员电脑操作不熟练的,开展“一对一”远程协助服务;对没有按照“日程安排”跟进的事业单位,采取电话、QQ群等手段进行提醒、催告,督促跟进。并及时利用QQ群发布截至时限完成情况通报,确保了2018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

  审查监管突出“严”。坚持从严从实工作标准,对各事业单位提交上来的材料,按照规定程序对形式及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对于填错、漏填的实行“一次性告知”,予以退回修改,确保年度报告书的真实性、合法性。截止目前,全区238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为100%。 (甘州区委编办 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