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疏堵点、抓重点、破难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程度再提升

【来源:甘州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1-02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坚持以“四办”改革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抓手,通过疏通群众办事的堵点,抓好建设项目审批的重点,破解集成服务的难点,着力构建审管分离、事权集中、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甘州品牌。

一是坚持疏堵点,加速实现“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在前期梳理公布的63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基础上,进一步减流程、压时限、优服务,提效能,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实现实体审批大厅与网上大厅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引导税务局率先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办事“要点”、“盲点”精准发力,总结成功经验后,探索逐步全区推广,让群众体验“足不出户”政务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对审批更快捷、办事更便利、服务更优质的现实需要。

二是坚持抓重点,着力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六统一”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改革,组建并联审批服务大厅,设置并联审批联席会议室,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固定每周五为并联审批事项协调日。全力做好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事项承接工作,积极贯彻审批服务事项名称统一、办理依据统一、办理条件统一、申请材料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办理时限统一的“六统一”要求,畅通和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保证企业投资审批服务高效运作。

三是坚持破难点,积极探索“集成服务”。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布局,设立社保医保、市场监管服务、公安户政及出入境、不动产登记及农村产权交易、民生保障服务、就业创业保障、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综合税务等8个行业性综合大厅。创新服务机制,采取“即来即办+限时办结”、“网上受理+现场办结”、“局长进大厅”等方式,从源头上解决服务对象“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同时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每周四到政务大厅开展党员志愿者行动,参与助民便民服务,通过党员干部“陪同办”,倒逼各部门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甘州区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