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依申请类事项在线可办率达到98.88%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2-2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确保年底前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高台县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开展梳理、加载、发布工作。目前,全县34个部门单位共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624项,涉及34个部门单位,其中617项依申请类事项开通网上办理,“在线可办率”达到98.88%。                                

一是领导重视,狠抓工作落实。今年是“‘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全县各部门单位充分认识“四办”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以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为工作目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认真抓,明确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前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

二是全面梳理,动态调整清单目录。各部门单位以本部门单位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便民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主动与省、市业务主管部门衔接,补充完善和动态调整相关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同时,进一步优化每个事项的受理资料、办理流程等内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网站建设标准化工作。

三是专人负责,推进网站标准化建设。各部门单位安排专人,明确工作职责,对政务服务网上已加载的事项,进一步更新完善;对没有加载发布的事项,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及时加载发布。办事群众只需按照政务服务网站相关要求操作,即可办理网上申请、进度查询、咨询投诉等事宜。“互联网+政务服务”向模块化、标准化迈出关键性一步,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从“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实现了“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