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编办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

【来源:民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12 】 【选择字号:

 

民乐县编办按照省市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梳理的总体部署,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稳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中央有关文件要求,民乐县编办按口切块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清理培训,对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全面清理,初步提出事业单位行政职权清理意见,为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改革奠定基础。

二是全面清理,归类划分。对承担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等职能的事业单位职能进行认真梳理归类。经梳理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按行使行政执法职能法律法规授权或委托承担行政职能没有国家法律法规认定依据但承担行政职能部门机关自行授权和委托行使行政职能450多单位、梳理行政职能1000多项明确列出了每一项行政职能及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制定“目录”、建立事业单位“权力清单台账”,为职能划转奠定基础

是严格审核,提出意见。对各行政主管部门和单位的上报的清理结果由法制办、审改办进行合法性审查、规范性审核,再对照“三定规定”进行界定性复核,使每一项行政职能都有理有据。为下一步按中央和省市要求进行职能调整确定方向。(民乐编办  宋华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