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优化服务流程力促政务事项“简化办”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12 】 【选择字号:

高台县以“一次办好”为服务目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力促政务服务事项“简化办”。

一是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按照“机制创新一小步,效能提升一大步”的思路,打破传统行政审批以部门单位相互分割的“事项”标准,大力推进“一件事情”的流程梳理,通过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实现全程网办等具体措施,按照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要求,分四批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455项,为申请人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

二是不断规范政务服务标准。及时取消调整行政许可事项,更新甘肃政务网高台子站权责清单,对下放纳入平台的事项进行相应调整。进一步依法简化办事程序、合并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依法科学合理取消简化重复证明、循环证明、奇葩证明等不合理证明材料28项,压缩行政审批环节29个,削减审批要件54个,减少审批时限730.5个工作日。建立岗位职责清晰、审批权限明确、工作标准具体的行政审批标准,制定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图,将受理内容、办理时限、方式、申报材料等基本要素全部规范统一,作为前台受理与后台审批的一致性材料依据,清单式面向群众,标准化“流水线”作业,做到“人人看得懂、个个会办事”。

三是稳步推进“3550”改革。以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施工许可为突破口,通过空缺受理、并联审批、联审联办等方式 ,大力精减环节、材料和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县工商质监局对新开办企业设立,当天通过“双告知”系统将数据推送公安机关,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将数据推送税务机关,将名称预先核准、公司注册登记压缩为1.5个工作日,公章刻制备案压缩为0.5个工作日,购领税务发票为1个工作日,使企业注册开业3个工作日办结完毕。县国土局全民优化登记信息系统,将原“一理三审”流程改为“一理两审”,实现了不动产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预告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异议、查封登记即时办结。县建设局制定《50个工作日取得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实施方案》,探索通过电子共享数据代替现场踏勘获取数据,使用电子证书等方式,力促实现50个工作日取得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高台县编办  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