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扎实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来源:临泽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6-15 】 【选择字号:

 

临泽县全面推进政务大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行 “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快件统一送达”的政务服务模式,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一是科学设置综合窗口根据各单位业务关联度、审批服务流程,将大厅划分为社会保障、公安和车管、医保、法律和公证、不动产登记、农业服务、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等10个服务区域,入驻32个部门单位,设置69个办事窗口和11个办公席位。

二是调整充实人员力量。各部门确定“首席代表”25人,工作人员68人入驻大厅。同时,积极为县政务服务中心调剂事业编制3名,集中选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3人,主要承担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首席代表”职责,负责要件受理、转办催办、结果送达、咨询等工作。切实解决目前综合窗口实行单位按月派人轮流坐岗,窗口人员不固定,业务不熟悉,责权不明晰,导致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处跑的问题。 

三是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实行一窗受理、部门协同配合。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将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征收等关联度密切相关的事项结合起来,实现综合服务信息共享并联办理。在投资建设项目领域积极推行并联审批,清单内事项统一窗口受理,同步并联审批,建立容缺受理制度,积极开展容缺受理。组织20个部门单位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网上受理、在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