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办”改革督查组督查民乐县“放管服”工作

【来源:民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6-13 】 【选择字号:

 

6月12日,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带领的市“四办”改革第二督查组来民乐县督查“放管服”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强民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丰乐镇便民服务大厅、县工商质监局、县人社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查了各部门单位“放管服”和“四办”改革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情况、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情况、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情况以及政务大厅调整优化情况,网上公布的权责清单和审批事项在线办理情况等方面的工作。

 

督查组认为,民乐非常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县镇村三级网点建设规范到位,“放管服”改革工作谋划超前,为推进“四办”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督查组指出,“放管服”改革不是一般技术性的改革,是属于牵动全局的战略性改革,对“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重点督查,既是对客观存在的改革困难的正视,同时也体现了坚决让改革成效落地的决心。督查组要求,要重点加强对政策业务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大组织和宣传引导力度,强化调查研究,积极推进一网通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省政府确定的“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目标;要强化服务载体建设,有效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要把业务协同、事项关联度高的单位窗口进行整合,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面向群众实现“一个窗口”办事,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民乐审改办张连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