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取消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来源:临泽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4-25 】 【选择字号:

 

近日,临泽县政府下发《关于承接市政府第十七批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决定取消调整县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项目18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根据《决定》,该县取消调整县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项目18项,其中取消行政许可项目4项,涉及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核发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批等项目;取消部分内容行政许可项目5项,涉及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审批等项目;合并实施行政许可项目5项,涉及临时占用林地审批、征收、征用或占用林地审核等项目;新增行政许可项目3项,涉及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设立、分设、合并、变更、终止审批等;变更行政许可项目名称事项1项。

《决定》要求,各部门、有关单位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决定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再进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提高社会知晓度,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细化完善监管措施,创新监管方式,明确监管责任,确保放活和监管同步到位,促进市场主体依法经营、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