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编办立足“四清”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临泽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4-25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工作,临泽县编办及早着手,提前安排,立足“四清”,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推动落实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一是找清存在问题。对全县党政群机构设置现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职责划分、编制配备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下一步改革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专项书面调研材料。

二是查清历史沿革。认真翻阅核查现存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档案资料,对机构设立、职责认定、编制核定及调整变化等历史沿革情况逐部门、逐单位核对,与现行情况不一致的,进一步查找依据文件材料,除补充完善机构编制档案外, 将机构编制文件按机构有序汇编成册。

三是理清职能职责。对印发的党政群部门“三定”规定进行系统梳理,在装订成册的基础上,以表格的形式将“三定”内容罗列出来,以便对照分析研究。结合开展的公益类事业单位“三定”工作,将全县事业单位上报初审后的主要职责也全部列表梳理,各个事业单位承担的职能职责清楚明白、一目了然。

四是摸清基础数据。详细统计了党政群机关及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实有人员等基本情况,并与机构编制台账、实名制管理系统认真核对,确保统计数据与机构编制台账、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相一致,全面摸清了现有机构编制底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