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执行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4-25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大力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切实增强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政策法规培训。组织编印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文件汇编,将机构编制法规纪律列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县编委会及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学法内容,进行常态化学习,增强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在组织、机构编制、人社部门干部中先学一步、学透一层,通过文件领学、政策解读、知识测试,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是强化政策法规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媒体、甘肃高台网、高台机构编制信息网和QQ群、微信群等平台,多频次、多角度宣传机构编制工作新举措新成效,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结合法制宣传日集中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通过印发宣传册、宣传单,制作展板、答疑解惑等方式,扩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晓率,为全县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强化政策法规落实。加大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和动态交流,坚持机构编制审批联动机制,将政策法规落实与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相结合,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与定期专项检查,使相关政策法规执行到位、落实到位。(高台县编办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