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四张清单”确保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全覆盖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4-25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实行工作清单制,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时规范全面完成。

一是建立基础台账清单。衔接县委组织部,对全县事业单位相关情况逐一摸排清理,进行新、老单位和法定代表人对比更新,重点就事业单位撤销、名称变更、新设立单位、法定代表人调整、财务未独立单位、法人或法定代表人失信等情况进行“一揽子”核查清理,分别建立需注销、变更、冻结、报告的事业单位台账清单,为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建立程序环节清单。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要求,严格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程序、环节和要求,全面推行报告公示“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甘肃高台政务服务网与事业单位在线网数据对接,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并将登录二维码、操作流程、照片压缩、资料传送、文本样式、填写模板、问题解答“打包”上传工作QQ群,制作审查、申报、审核、复审、公示“五步”工作流程图,使年度报告“一次不跑”、变更事项“只跑一次”。

三是建立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人员、监管部门、申报单位相关责任,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职责到底。组织相关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展集中办理一个月活动,实行无休息日、AB岗轮班制,采取事前培训、电话答复、QQ交流、经验共享等方式,提供全方位、无缝隙服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对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公示内容进行随机抽查。明确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相关责任,对不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等行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是建立提醒告知清单。制作单位申报安排表,确保法人年度报告不扎堆、不拖延。并区别申报事项、工作进度、调换申报日期等情况,建立动态提醒数据库,实行即时统计、每日通报制度,对网上申报不及时、不按时限申报的单位,采取通知催报、QQ提醒、电话督促、沟通告知等方式,督促及时申报年度报告;对于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举办单位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提醒先变更再报告,确保年度报告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内容真实。(高台县编办  贺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