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三到位”提升行政事业单位管理水平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20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坚持落实制度,注重抓实基础,强化核查监管,行政事业单位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法人报告落实到位。采取强化领导、宣传动员、组织填报和审核把关四项措施,严格按照单位初审、编办复签、纸质网络资料对比审核和网上一键公示的“三审一公示”程序,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信息真实准确、审核流程规范有序、报告公示不留死角,实现了掌握情况、强化监督和方便办事的目的,着力推进了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逐步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单位自律、公众参与相结合的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和运行机制。

二是赋码工作完成到位。挂牌成立高台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将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垂管机构纳入赋码范围,通过安排部署、摸清底数、明确流程、严格审核,确保党政群机关赋码初领发证全覆盖,为政府监管和服务提供支撑保障,有效推动了“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赋码信息“回头看”工作,立足赋码知识清、单位底数清、登记信息清“三清”目标,坚持赋码标准原则,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和登记管理系统信息核对工作,对法人证书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刊登信息全面进行排查纠错,建立问题台账,逐条销号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换发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三是登记管理规范到位。不断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从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理要件、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单位工作入手,做到初领、变更、注销登记全部网上提交、网上办理、网上公示。注重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核查监管,创新制作以核查清单、核查记录单、时间安排表、核查通知和回执为主要内容的“两单一表一通知”,采取现场核对、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对部分事业单位的工作开展、标牌悬挂、财务状况、信息公开、域名注册、遵守法律法规及有关登记事项进行认真核查,详细掌握登记事项报告情况和单位业务运行情况,反馈问题现已全部整改。(高台县编办  贺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