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积极配合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5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相关精神,坚持高站位、高起点、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落到实处。

一是摸清情况底数。按照县委《关于印发高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涉及改革试点的县纪委和县检察院其内设机构、编制、人员、领导职数及配备情况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为改革工作提供相关依据。

二是冻结编制调整。自2017年6月起,在对县纪委、县检察院人员编制进行摸底的基础上,对其编制、领导职数进行冻结,不再进行动态调整、增加领导职数。

三是撤销相关机构。对照方案要求,经县委常委会研究,撤销县监察局和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科四个机构,将相关机构编制、人员、职能职责转隶至县监察委员会。同时,核减县检察院相应编制。(高台县编办  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