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深入推进盐业监管体制改革

【来源:民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20 】 【选择字号:

 

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实现政企分开,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盐业监管体制改革的精神,民乐县编办会同组织、人社、工信、食药等16个部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盐务管理职能,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理清了县盐务局与中盐甘肃省盐业(集团)民乐县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行政职能、人员情况及划转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制定了《民乐县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民乐县盐业监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为确保职能划转有效、执法监管衔接顺畅,在全县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统筹调剂使用编制,从县盐务局(盐业公司)专职盐政执法人员中择优选用3名盐业监管执法人员,经费和工资纳入县财政预算。目前,各项衔接工作和准备工作已完成,市政府批复《方案》后,完成人员聘用、职能移交等工作,实现政企分开。(民乐编办  宋华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