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四措并举激发服务市场活力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5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强化工作举措,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项目予以取消,相近的项目进行合并,其他管理服务项目不再列入行政审批事项,彻底堵住行政审批的“偏门”,坚决杜绝一些部门通过部门规章、红头文件等形式设立非行政许可事项,将保留的非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调整为管理服务事项。

二是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制定下发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政府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在实施审批、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要求申请人出具的各类证明材料进行清理,进一步杜绝 “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不合理证明,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复杂等问题

三是推进投资审批平台建设。全力推动全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工作,组织国土、城建、环保、安监等部门召开推进会议,重点围绕事项清理、流程优化、岗位职责、平台管理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和推进,并组织技术人员多次进行模拟演示和调试安装,实现投资项目审批“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同步受理、同步办理、互通互告、信息公开,加大联审联批力度,规范审批行为,提高了审批效率。

四是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新增加保安印章制作中心和消防大队两个办事窗口,新进驻甘肃银行,目前共开设办事窗口98个,进驻部门单位27个。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网上行权,分期对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开发政务服务系统手机版,开通高台掌上政务大厅移动客户端(APP)。建立县投资项目并联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建设项目审批“一门受理、集中审查、联合办理”,加快了全县重点项目落地。(高台县编办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