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抽查工作

【来源:山丹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监管,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日, 山丹县编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确保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下发《山丹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明确了抽查的时间、内容及范围。建立了“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并建立随机抽号制度,制定《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抽查检查对象及执法人员的抽查办法》,通过抽号的方式在“两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和事业单位法人做为抽查的执法人员和对象。采用实地的方式深入各事业单位,对涉及事业单位登记、年度报告公示、履职和机构编制管理等情况,逐条检查,并全程留有影像资料。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能即时整改的当场整改,明确整改期限。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奠定基础。

(山丹编办严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