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审改办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

【来源:山丹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2 】 【选择字号:

 

近期,山丹县审改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把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作为解决“审批难”、约束自由裁量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审批效率的重要措施,持续推进。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审改办第一时间转发了由省审改办组织编制的《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编写规范(试行)》和《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编写规范(试行)》(以下简称《目录》、《规范》)等文件,要求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担当意识,严格对照《目录》要求及时调整更新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审改办审核。

二是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县审改办与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协调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沟通,将调整更新后的行政许可事项,及时纳入政务大厅和行政审批网上平台运行,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举措有成果、见实效。同时,要求各县直部门做好上下衔接,对本单位、本部门正在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认真核对,并对照两个《规范》要求尽快形成县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对列入权责清单的行政许可事项要按照统一标准,实现省、市、县三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确保全省上下同步、标准统一、不出偏差。

是切实加强督促检查。近期,审改办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对各单位报送的业务手册、办事指南及保留和取消证明事项清单进行集中审核,提交相关会议讨论研究后提出审核意见,及时反馈单位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同时,县审改办将会同工商质监局、督查考核局及有关部门对全县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进行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