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山丹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2 】 【选择字号:

 

为了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县编办会同县督查考核局、县政府法制办、县政务服务中心组成督查组,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利用一周时间,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议的形式,深入部门单位,从加强组织领导、权责清单运行、省市下放、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行政权力事项进驻市民大厅办理、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受理、运行、审批等七个方面为抓手,对31个县政府部门单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工作人员当场填写督查情况简表,全部当场向被督查单位进行了反馈,并由各单位领导签字确认。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决,对有难度的问题,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各单位承诺整改时限。要求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提高行政许可标准化程度,规范和透明行政许可权力运行,健全完善制度,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着力精减一批审批服务事项提供的证件、证明等材料,进一步优化和再造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压缩办理时限,提升行政效能。

通过督查加压,各部门单位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进明显提升,想改敢改的观念更加强烈,对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理念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局出发,切实做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