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全面完成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来源:甘州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2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周密安排,认真履职,全面完成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区154家机关群团单位换领新版“身份证”。

  一、吃透精神当好“宣传员”。该办高度重视,传达解读上级文件精神,并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机关和机构编制部门管理的群众团体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在机构编制网站及相关业务QQ群上公告,明确赋码工作的申办对象、所需材料、办理程序、操作流程等相关事项。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承担全区的赋码发证工作,并做好新证换发的解释宣传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工作开展顺利。

  二、配合部门当好“服务员”。对经办人员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由专人负责解答处理;对单位提交的材料,实行网上“受理、复核”机制,对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原组织机构代码证的相关信息,着重核实机构名称、负责人、批准文件、办公地址等重要信息。对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退回并做出具体说明。网上审核通过的,由经办人员一次性携带纸质材料办理后续手续,实现当场办结。依托“互联网+”,全面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复核、网上反馈,实现“最多跑一次”,提高工作效率。

三、明确节点当好“督察员”。根据文件要求,采取错峰换证模式,缓解工作扎堆申报、忙闲不均等问题。坚持从严把好申报的质量和进度,对填报信息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退回补全补正,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做好登记事项变更,清理个别不符合赋码换证要求的单位。通过甘州区机构编制网对机关事业单位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等途径,及时公示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大力拓展监督知晓度,切实实现“指尖上”的监管。

 

 

(甘州区编办: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