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甘州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2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法人规范健康运行,甘州区按照提前谋划、规范流程、广泛宣传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严把程序关。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甘州区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区直事业单位法人2016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的报送时间、范围、所需材料等事项作了具体安排,严格要求每个事业单位按时准备和办理,详细说明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操作流程,方便事业单位查看和操作。

二是严把解答关。通过甘州区事业单位登记局QQ群,及时解答各单位在公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单位递交的年度报告书实行网上先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再通知事业单位携带相关材料前来办理;对部分网络条件不佳、路途遥远、电脑不熟悉的事业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其完成工作。

三是严把质量关。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质量,始终把材料的完整性、内容的真实性和填写的规范性作为审核重点,登记信息有变动的按照先变更再年度报告的方式,提前通知相关单位先变更后年度报告公示,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真实、准确,对不符合要求的年度报告坚决予以退回,并督促其整改后重新提交。

截至目前,全区243家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受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2个,变更登记64个,年度报告公示177个,注销登记1个。

(甘州区编办:冯晓静、郭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