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电子政务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01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以“高标准、严要求”着重完善机构编制的信息数据,不断加强中文域名注册、机构编制实名制等系统的管理,提升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管理水平。

一是进一步完善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系统。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对县卫生局、县计生委等5个单位的中文域名进行了注销,对县森林公安分局、县合黎镇等30个单位的中文域名进行了更新。同时,根据省上文件要求,对全县325个单位的中文域名进行了统一续费, 对我县南华镇中心小学、法院等3个拥有自建网站的单位进行了督促挂标。

二是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结合机构编制“月报”工作,定期开展实名制系统与年报系统数据核查,重点对数据不一致或存在疑问的单位进行删选反查,结合单位实际和编制有效文件进行核实整改,及时消除疑点,确保数据真实一致。同时, 根据实名制系统数据安全管理的要求,强化实名制系统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并依托电子政务内网定期对实名制系统运行、管理等进行维护和规范,有效地保证实名制系统安全运行。

三是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信息网站。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机构编制部门重点工作,从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解读、党务政务公开、调查研究、机关党建和精准扶贫等方面优化栏目设置,并根据阶段工作适时对网站栏目进行合理增减,确保及时全面反映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发挥政务信息的参谋作用。

四是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管理制度。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建立了安全保密、登记公告、信息公开等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制度,切实加强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系统、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高台机构编制信息网”的管理和维护;采取上网信息定期采集和统一发布的办法,开展宣传、学习、指导、交流和监督的“一站式”服务,机构编制电子政务管理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高台县编办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