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念好“五字决”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01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结合实际,念好学、做、改、带、促“五字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在打牢“学”上常态化制度化。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首要任务,通过采取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载体等方式,将《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坚持干部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定期组织学习,不断提升全办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在推进“做”上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一亮二争三促进”(亮明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争创工作业绩,促进党建规范、促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活动和机关党员“三带头”(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带头提高素质、推进中心工作,带头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教育引导全办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三是在扭住“改”上常态化制度化。突出问题导向,把经常查找解决问题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规定要求。分级分类查找全办党员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方面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和整改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基本组织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问题整改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四是在抓好“带”上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积极引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和讲党课制度等,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强大战斗力。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要求,带头严家教、传家训、正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五是在实现“促”上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转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机构编制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等中心工作,细化措施,下足功夫,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双提高,以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大提升来彰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实在在效果。(闫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