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编办坚持“四抓”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01 】 【选择字号:

 

高台县编办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以学习教育为途径,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力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一是抓学习教育,确保理论武装常态化。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政策法规,强化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抓好机构编制业务学习。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的要求,结合当前改革政策的出台,超前思维,深入研究,主动谋划各行业、领域的改革工作,全力推进,确保改革方向不偏,任务落实有力。

二是抓实践活动,确保党性锻炼常态化。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实践平台,深入农村一线,真帮真扶,用心用情,认真落实支部确定的主题实践活动。抓好单位集体活动。所有党员要主动参与、踊跃参加办内组织的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各类比赛等集体活动,确保活动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三是抓服务管理,确保组织生活常态化。在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的同时,在严管理上做文章,在优服务上求实效,把党组织的主动服务体现在党员的教育管理之中,着力构建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激励机制,把服务管理作为党组织生活常态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使组织生活严起来,关怀服务实起来,主动运用提醒、约谈、诫勉谈话等形式,做实做细“咬耳扯袖”工作,着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四是抓工作落实,确保先锋作用常态化。不断构建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有效平台,以政府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业务,主动服务,争先进位。建立各项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工作任务督办落实台账,做到常督促、常沟通、常交流,逐一抓好落实,真正使先锋作用常态化。(高台县编办  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