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探索实行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8-1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编制管理,科学核定人员编制结构,促进事业单位人才资源合理配置,近日,张掖市编办在深入思考、广泛调研、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按照“管总量、管结构、管程序”的总体要求,根据中央和省上有关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在事业单位探索实行人员编制结构化管理。

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化管理,主要是根据社会功能、职责任务、工作性质和人员结构特点等因素,将事业单位分为管理型、专业技术型和后勤服务型三种类型,按照工作人员从事的岗位把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分为管理人员编制、专业技术人员编制和工勤服务人员编制三种类别,并根据事业单位类型分别确定三种类别编制的结构比例。事业单位的类型和编制结构比例由同级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确定,按有关程序报批,一经核准,在一定时期内具有相对稳定性。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按照核准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配备工作人员,严禁超编或超结构进人。

实行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化管理,旨在推进全市事业单位逐步转换用人机制,实现人员身份与编制结构管理相统一,有效提高事业编制的使用效益,增强事业单位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