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督查调研组来我市督查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3 】 【选择字号:

6月5日至7日,由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赵温带领的全省机构编制督查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2010年以来新设机构运行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督查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军,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铁明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阎仲与督查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市编办领导陪同调研。  

此次督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总结反馈等方式进行,督查调研组一行先后抽查了高台县、临泽县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县政务服务中心等近年来省市分别批准设立的机构,详细了解了我市新设立机构履行职能职责和开展业务工作情况,并对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调研期间,督查组在高台县、临泽县分别召开了由编委成员单位和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议,听取了市、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赵温做了重要讲话。赵温指出,张掖市的机构编制工作领导重视,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创新能力强,工作亮点多,在助推社会经济发展、提升管理水平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机构编制工作基础得到夯实。市县党委、政府和编委高度重视,经常研究指导机构编制工作,支持市县编办改善办公条件,加强硬件配备。二是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不断提高。市县区完善修订编委会规则、编办工作规则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加快了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三是机构编制管理层次得到提升。以表单的形式细化职责分工,认真落实省上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市直单位的“一表一单一卡”,临泽县的“三单”、高台县的“一表三单”, 这些制度成为了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加强配合的有效形式。四是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扎实有效。在工作创新方面,张掖的编制结构化管理和机构编制责任审计是两大亮点。实行编制结构化管理,有效发挥编制在优化人才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推行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五是机构编制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明显。市县区编办以促进发展、服务民生、支撑人才为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上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很好地服务了全市转型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