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体党员到社区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的安排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2-07 】 【选择字号:

 

 

根据市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十项措施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全办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沟通协作,迅速下沉社区报到。办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在1月30日前与共驻共建的甘州区北街街道王母宫社区负责人联系对接,协商确定全办党员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班子成员和县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每天至少由1名领导带领编办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防控工作。综合科加强与社区的联系沟通,根据社区工作需要和形势变化,及时安排、调整办机关和下属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全体党员要自觉服从安排,主动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积极配合社区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敢于冲锋在前,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体党员要把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战场”,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人员流动情况登记、外来人员排查等联防联治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十项措施,确保值守服务小区人员摸排“六清两不漏”, 外来人员“四清三不”,切实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

四、坚持科学防护,扎实做好自我预防。全体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坚决做到带头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在社区开展工作和居家时自觉保持环境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正确佩戴口罩,不近距离接触外来人员,科学预防病毒传播确保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

 

中共张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