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具体措施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根据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市委常委会议、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责任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倡议书》及新修订的《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采取以下措施切实加强全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切实做到“四个认真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科学有效管用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强化源头管控。全体干部禁止赴外地,如非必须不到机场,火车站和高铁站,正常通行的G30四个高速出口,允许正常营业的宾馆、餐馆等“一场两站四出口两馆”,一律居家防护。外出返回人员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留观期间不外出参加任何活动,不在不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与其他人员接触,一旦出现发热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并及时报告。还未返回人员暂缓返回,就地自我隔离防护。

三、养成“十项良好行为习惯”。日常生活勤洗手、房间院落勤通风、暂时不走亲访友、家中不留滞外来人员、不参加聚餐聚会、不食用野生动物、活动出行戴口罩、公共场所多消毒、环境卫生常保洁、出入小区有防护。

四、积极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卫生科普宣传,积极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央、省、市关于防控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积极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理性科学防控。

五、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信息发布等工作纪律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社区开展信息统计、外来人员排查、防控检测点检查等,带头遵守防控纪律、公共秩序和卫生健康等规定要求,不跟风抢购囤积日常用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

 

 

              中共张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