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8-06-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机关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工作机制,有效解决编制和人员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规范和畅通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通知》《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及市委、市政府、市编委有关文件精神,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原则和目的

强化协调联动,促进信息沟通,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 

二、成员单位及参会范围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根据工作需要,可扩大参会部门。联席会议参会人员为各成员单位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并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工作。 

三、主要任务

(一)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贯彻意见,确保政策执行落实到位

)对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市编委会议研究决定涉及成员单位职责范围的重要事项,进行协调推动落实;

根据市本级空编和自然减员情况,研究提出年度空编使用总规模意见,商议制定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补充计划。沟通协调机关事业单位在人员调整、招录招聘和军转干部安置等方面集中使用编制的事项,确保新增人员不突破年度控制计划;

(四)对重大改革、体制调整中涉及机构、编制、人员、经费调整的事项进行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对需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的疑难问题共同协商解决;

(五)按照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规范、完善编制职数使用、人员调整补充、经费核拨供给等工作程序,强化协调配合;

(六)研究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定期对全市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进行联合督查,严肃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财经纪律,防止和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七)通报机构编制和人员、财政供养等有关工作情况,实现信息与资源共享;

(八)其他需要联席会议协调解决的问题。

四、议事程序及相关要求

(一)联席会议由市编委领导主持召开或委托市编办主任召集召开。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不定期召开。

(二)联席会议由市编办负责组织协调。市编办要主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系,根据工作需要,商各成员单位提出会议议题,报市编委领导同意后提请会议研究。

(三)各成员单位根据议题,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四)会议讨论审议相关事项。

(五)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由市编办负责形成会议纪要,明确贯彻落实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会议决定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