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直事业单位法人报送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2-29 】 【选择字号:

张机编办〔2016〕11号  

——————————————————————————————

 

张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市直事业单位法人报送年度报告

工作的通知

 

市直有关部门、事业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省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甘机编办[2015]1号)、《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统一信用代码工作的通知》(甘机编办(2016)6号)要求精神,现就市直事业单位法人2015年度报告公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事业单位应于3月31日前,使用专用光盘(或二维码图片)登录“事业单位在线(http://gjsy.gov.cn/)”网站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系统”上传年度报告。

二、已提交的年度报告在公示前,事业单位如需修改,可联系登记管理机关退回,并在3月31日前再次完成提交。

三、事业单位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后应下载打印,报举办单位审查。审查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原件需同年度报告其他材料一并扫描(或拍照)上传。接到审核通过的通知后,打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连同网上提交的材料打印成纸质材料报举办单位审查。携带经举办单位审查同意并签署保密意见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份、2015年度末的加盖单位公章及举办单位公章的《资产负债表》1份、有关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文件(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事项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除外)、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其他需提交的材料,进行统一换证。

四、根据《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通知》,事业单位由现行的注册登记代码、组织机构分别申领办理,改为统一申领办理,证书号替换为18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时统一对事业单位更换新证书

五、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同时进行,各主管部门及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尽快拟定年度报告,并对年度报告的内容进行保 密审查后,在安排的时间内及时报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换领新证。逾期不报的,单位在系统内将自动注销,由此产生的不良后果由各单位自负。

六、登记管理机关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定期对年度报告内容进行抽查,发现有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情形的,依法进行处理,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示。

七、了解年度报告其他有关事宜,可查阅事业单位

在线网站《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

网上填写注意事项:

1.有登记事项变更的,先办理变更登记,再报送年度报告。

2.“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执行情况”:填写上一年度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变更登记,变更的时间及具体内容。如没有变更事项可填写“2015年,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办理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字样

3.“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不超过1300字)填写上一年度内:

1)执行本单位章程的情况;

2)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

3)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5)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相关要求:主题明确,层次清晰,条理性强,内容具体,实事求是。

4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填写本单位业务范围涉及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文件。涉及多项的,应分别填写,并证明有效期。没有填写“无”。

5资产损益情况:填写本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科目的数额。

6受奖惩评估及诉讼投诉情况受奖惩情况填写是否受到有关部门对单位的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不包括针对职工个人的奖惩情况;评估情况填写是否接受过评估以及评估的结果,诉讼投诉情况填写是否有诉讼及社会投诉及具体内容。没有的请填写

7接受捐赠资助及其使用情况:填写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方式、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没有的请填写

8人员编制:填写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员额。非由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的事业单位,不填写。

9从业人数:填写实有在职人数(不含离退休返聘人员、短期临时工等)。

10网上名称:填写为“单位全称.公益的中文域名,例如,张掖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益。

11事业单位委托意见:填写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在相关网站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字样,法定代表人签名或签章,并加盖公章,写明日期。

12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填写情况属实,未涉及保密内容,同意公开。字样。

下载后的纸质年度报告书上,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一栏,必须由举办单位负责人签名或签章,并加盖公章,写明日期。

   

 

张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