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召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2-11-02 】 【选择字号:

11月1日,张掖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德文同志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调研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同志在机关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上,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必要修改,体现了百年大党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的历史主动和高度自觉,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政治保证。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深学细悟、知行合一,聚焦“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和“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奋斗目标,立足机构编制职能职责,主动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德文同志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学习越深入、领会越深刻,贯彻落实就越主动、越坚定有力;要全面学,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要带头学,办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带头学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入行。(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