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1-15 】 【选择字号:

 

11月15日,张掖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和市委重点任务落实服务保障以及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办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在学懂上多措并举、狠下功夫,在弄通上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在做实上动真碰硬、知行合一,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全年收官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办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鼓足干劲,高标准完成市委安排的全市机构编制配备情况梳理、大数据机构报批设立、疫情防控机构设立等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县乡换届后编制保障服务、机构编制工作核查等年度业务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体现全年工作成果。要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数字政府建设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涉及的机构编制任务,高水平做好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真正让政治机关活起来、党建品牌树起来、让工作激情高起来、做事活力迸出来。要坚持“五个一”工作制度,坚决做到工作不断线、不断档、不断联,形成机构编制工作班子研究定、分管领导盯、综合科统、督查科促、全员抓推进的常态化工作落实机制。

会议强调,要突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鲜明本色,严守纪律、恪守规矩,向研究工作不主动、跟踪落实不到位和工作标准不高等不良作派“宣战”,持续优化工作作风,不断提升高质量完成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工作标准主动提高一点、思考问题主动超前一点、创新力度主动加大一点、精细意识主动强化一点、办事节奏主动加快一点,以只争朝夕的意识、雷厉风行的作风、一抓到底的干劲,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综合科  朱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