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新精神 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张掖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研究部署今后工作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28 】 【选择字号:

 

 

9月27日下午,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在高台干部学院召开,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机构编制工作情况,交流各县区的工作,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县区委编办领导及市县编办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区委编办主任汇报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编办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对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实名制系统管理等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德文对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编办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学用结合、真督实查中不断强化;体制机制运行在内外联动、深化改革中日趋优化;资源使用效益在开源节流、从严管理中有效提高;自身建设在加强学习教育、落实制度中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冷静分析,深入思考,特别是对标对表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贯彻‘三新一高’,我们怎么干”的新部署、新要求来分析,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短板弱项不容忽视,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进和完善。

会议要求,要利用好有限的工作时间,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发力,加快推进,持续在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上加力加效,在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上加力加效,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上加力加效,在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上加力加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加力加效,特别是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优化机构职能配置支持保障重点工作推进的8个方面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田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