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管理评估和实名制管理等专题培训

【来源: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21-09-28 】 【选择字号:

 

9月26日,在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上,市委编办副主任曾雪峰、四级调研员李育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评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等内容为专题,对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事编制工作的科长进行专题培训。

市委编办副主任曾雪峰做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检查和管理评估《办法》,切实提升机构编制规范管理水平的专题辅导,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进行解读,重点就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和制度、机构编制评估的类型内容、评估方式程序及结果运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李育新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进一步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措施等五个方面深入讲解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与电子政务工作,强调了做好今后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各县区切实提升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加强数据的分析应用。

市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科科长田燕妮结合市县实际情况,就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进行了专题讲解。

专题辅导结束后,全体学员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做好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