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和统计年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11-16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编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要求精神,切实做好我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和统计年报工作11月13日,张掖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和统计年报工作推进会。市委编办在家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委编办主任、分管电子政务和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的副主任及负责年报统计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业务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和省委编办《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和统计年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年报统计业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把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严格按照省委编办《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修改完善实名制数据库,提升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二是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和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县(区)委编办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数据统计工作,要对统计年报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清楚各项数据基数和数据变化情况,具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统计工作规定,及时更新数据,准确把握各项统计指标口径,熟练掌握电子编制证和实名制系统操作流程,2020年度统计年报的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实事求是地填报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认真细致修改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确保数据录入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数据分析。认真研究各项数据增减变化趋势,查找突出矛盾和问题,结合控制增量、编制挖潜、创新管理等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不断提升数据价值,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电子政务中心:魏天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