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真帮实扶助力联系村发展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10-30 】 【选择字号:

10月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德文邀请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院长刘贤德等林业专家赴联系帮扶村高台县新坝镇霞光村,围绕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次会议暨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会议精神,为该村规划设计新建村委会周边绿化工作,积极帮助霞光村改善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市委编办副主任钟联民及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副院长张宏斌等参加规划设计活动。

 

水涵院专家在实地勘察了霞光村委会办公楼楼前小广场、楼后拟建绿地、村镇两侧道路、群众文化广场等处地形地貌、土壤、植被、灌溉等情况,现场与市委编办等帮扶单位、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讨论对接,针对霞光村的海拔高度、气候温度等实际情况,精心筛选绿化苗木、设计绿化方案,并免费提供所需绿化苗木,支持霞光村改善人居环境。刘德文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当场叮嘱村干部,要充分利用冬闲有利时机,按照水涵院专家的规划设计,认真做好地势平整、土壤更换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春天苗木移栽能够及时顺利开展。

 

规划设计工作结束后,刘德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帮助霞光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出主意、想办法。经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入分析制约霞光村发展的关键因素,确立了“大力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积极发展经济林产业”的基本思路,动员各联系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优势,协助争取项目为霞光村修建塘坝,从根本上解决制约霞光村进一步发展的难题,在此基础上协调争取林业技术推广项目,利用霞光村荒滩发展经济林,为霞光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杜生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