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出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编制支持保障办法

【来源: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20-10-10 】 【选择字号:


     

持续优化全市人才发展环境,有效缓解编制紧缺人才引进用编需求的矛盾强化编制资源统筹调配,解决超编、满编单位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等突出问题,张掖市建立了“人才编制池”,并于近日出台《张掖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编制支持保障办法(试行)

一是明确编制来源。“人才编制池”所需编制主要来源于市、县区教育、卫生等系统事业单位以及党校、科研院所现有空编和因自然减员、辞职离职等形成的空编,并统筹其他行业领域的空编。

二是明确编制规模。全市“人才编制池”初始编制规模不少于100名(市直不少于30名,甘州区不少于20名,其他各县不少于10名),并可根据事业发展需要适时调整。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要确保纳入人才编制池的编制循环使用、适时补充。

    三是明确使用原则。人才编制池的编制主要用于教育、卫生等系统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引进招聘急需紧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其编制的调剂使用,应当依照规定权限和程序,遵循存量整合、动态调整、备案管理、统筹使用的原则。

四是明确使用程序。事业单位确需占用“人才编制池”编制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的,由其主管部门向组织(人才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组织(人才管理)部门就当年人才引进计划申报情况机构编制部门“人才编制池”规模进行对接后向相关主管部门反馈引才计划,编制部门核准引才用编人才引进后,按照“引进一名、备案一名”的要求,到机构编制部门办理引进人才入编、备案手续。(张掖市委编办 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