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省级药品监管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20-06-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监管安全、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决策部署,保障全省药品安全、促进药品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编办《关于设立省级药品监管区域性执法检查机构和药品检查机构的通知》(甘编委发〔2020〕5号)精神,市委编办迅速行动,认真研究部署、稳步推进省级药品监管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学深悟透,严格把握政策口径。第一时间组织办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学习中央和省上改革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准确把握机构设置和人员及编制划转的政策口径、上报程序和时限要求,从思想认识上为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的组织实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政策理解不偏离,政策执行不走样。

二是摸底调研,充分掌握整体情况。及时与市场监管局对接,先后多次邀请市场监管局领导和业务科室会同编办召开“碰头会”,共同就改革路径、划转人员资格条件和划转意愿等问题进行探讨。积极与上级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对接,主动了解省上和周边地区各自领域内改革动态,明确上级任务和改革配套政策,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对接、早化解。同时,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机构编制情况和药品监管执法职责履行情况进行摸底调研,确保涉改单位机构编制底数清、职责履行情况明。

三是主动出击,多方合作协同发力。在省委编办设立机构的通知下发后,市委编办与市场监管局、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加强纵向、横向联系,由市场监管局组织系统内从事药品监管、执法检查工作人员自愿报名,及时沟通报名情况,共同商定人员编制划转原则,为顺利推进省级药品监管区域性执法检查机构和药品检查机构人员编制划转夯实基础。

 

 

(市直机关科  周颖贞  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