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以“五个一流”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30 】 【选择字号: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围绕“回顾党的历史、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重温党的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并以“五个一流”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先进、追随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大力构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书写新考卷的良好局面。

要有一流的政治素养。编办作为政治机关,学先进先要从政治上学,炼队伍先要从政治上炼,突出政治自觉政治历练政治标准抓牢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核心要素,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注重发现政治上的向题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

要有一流的工作标准。见事要早,谋划要深,步子要大,密切关注中央在关注什么,、市委考虑什么,兄弟市在研究什么、部署什么,基层单位、干部群众期什么,痛什么,深入调研、深层剖析、深邃谋划,提前准备争取在第一时间落地、出实效。特别是已经看准的工作、方向已经明确的工作,要一鼓作气到边、抓到底、到位。

要有一流的工作状态。唯有,才能一往无前。要有在我的精神状态大我的奋斗姿态无我的良好心态在其就要谋其,尽其,凡事要想一想是不是有利于大局全局,是不是有利于机构编制事业、是不是有利于增进百姓福祉,确保始终以党的大局为大局,始终以人民的满意为满意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始终把讲奉献放在第一位,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

要有一流的工作担当。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我办《工作标准化手册》,始终坚持必依,执必严,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强化严的标准,彰显实的效果。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鼓励干部大胆创新,充分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旗鲜明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切实增强忠诚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主动承担、勤勉尽责,决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要有一流的自我要求。要提升思想境界、恪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国法,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做到清静淡泊,静心静气,在埋头苦中实现人生价值常怀律己之心,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为之既讲亲情、更讲情理慎重对待社会交往,正确处理人际关系要脑勤多思,在思考中明辨是非,掌握精髓;眼多看,善于观察,眼中有活儿;嘴多问,虚心求教,学人之长补己之短;耳勤多听,吸取经验,少走弯路;手多写,多学多记,练就一支过硬的“笔杆子”,努力做到抛开稿子能讲、总结归纳会写、业务流程全清、破解难题有方、政策规矩必守。

                                  (杜生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