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以“五带头”强化党支部自身建设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06-12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支部书记刘德文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从五个方面带头履职尽责,强化党支部自身建设。一是带头学习理论强武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始终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松懈,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上讲台、讲党课、作宣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为全体党员强化理论武装作表率、树标杆。二是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来谋划、推动和落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带头规范工作促标准。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执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各项规定要求,积极争创达标,不断对标提升,以个体的达标保证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提升,努力提升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带头严格自律守规矩。带头学纪律、懂规矩,深入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提出的新要求,学懂学透党章、党纪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带头守纪律、遵规矩,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带头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四风”,牢记党员身份,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五是带头坚持原则讲正气。时时刻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办事,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面对错误言行和歪风邪气,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讲正气不讲义气,坚决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张裕彬、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