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赴精准扶贫联系村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奋斗有我”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2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着力提高党在农村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和激励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光荣、懒惰贫困可耻的观念,树牢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的观念。5月21日,市委编办联合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赴精准扶贫联系村高台县新坝镇霞光村,邀请市种子管理局高级农艺师张金汉,结合霞光村产业种植特点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奋斗有我”专题宣讲活动。主要针对蔬菜、花卉制种方面的种植技术、增产办法和病虫害防治要点,采取重点辅导、面对面提问解答等形式进行浅显易懂的讲解,并就群众近期重点关注的蔬菜、花卉制种方面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村支委、村社干部、党员代表、建档立卡户等共40多人参加了宣讲培训。同时,市委编办、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领导和市种子管理局专家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村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就近期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落实和村委会修建筹备工作交换了意见。到一、二社田间地头和居民点,实地查看了蔬菜、花卉制种作物长势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情况。(张海龙、张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