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三举措积极推进市直群团改革

【来源: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20-05-2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张掖市群团机关职能,市委编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实施三项举措积极推进群团改革,不断开创群团改革工作新局面。

一是吃透文件精神,把准改革方向。市委编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依据群团组织章程主动对接,确保贯彻政策不跑偏,不走调。召开专项会议对改革政策进行学习研究,结合群团组织实际,配合完成群团改革方案的起草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优化改革方案。市委编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群团改革调研小组,多次深入市直各群团机关开展实地调研。针对群团机关职能增强或弱化情况、与党政机关有无职责交叉情况、机构编制运行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部门对改革的意见建议,按照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优化内部机构设置,调整理顺职能职责等方面制定方案同时,还通过电话、网络形式多方位了解内其他市州的群团改革经验做法。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修订“三定”规定。根据群团改革工作的要求,市委编办会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基础上修订完善群团机关“三定”规定。新修订的“三定”规定,强化了工会的政治功能和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的有关职能;强化了共青团对基层团组织指导力度和增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能强化了妇联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能,突出了家庭文明建设的职能。切实提高群团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群团机关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机关科  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