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05-18 】 【选择字号:

 

 

 

515日下午,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赴红西路军中共甘州中心县委纪念园、龙渠镇龙渠烈士陵园、红西路军龙渠会议遗址开展“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甘州中心县委纪念园全体党员肃立革命烈士雕像前方,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深的三鞠躬和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参观了甘州党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聆听前辈们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奋斗历程;陈展室参观革命史料、革命斗争场景,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共同追忆西路军征战河西的峥嵘岁月参观了甘州家风家训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感受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古今先贤以及孝道人物等传承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

龙渠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讲述西路军在龙渠的感人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渠会议遗址“张家屯庄”,认真聆听革命先烈故事和代龙、李学涛两位当代烈士先进事迹,参观龙渠战史馆、红色基因传承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生动的再现了红西路军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光辉岁月,党员们感佩于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与豪情,真切感怀当时血与火的生死考验艰苦岁月。

返程途中,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进行了思想交流。大家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先烈为民谋福祉的大无畏精神;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艰苦奋斗,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张裕彬、魏天麒)